Tuesday, November 30, 2010

职业介绍-II(转载自升学互动网)-Beautician 美容师

Holland兴趣代码

A 艺术型 S 社会型

性格特质
唯美、热情、乐于合作、友善、有次序、有耐性、善于社交、注重细节。

工作内容
  • 替顾客作皮肤分析、记录;
  • 提供美颜护理、按摩等治疗;
  • 根据客户的皮肤特质和需求,介绍各种护肤产品及化妆品;
  • 提供修指甲、涂指甲油、化妆、脱毛发等服务。
工作地点
美容院、水疗中心(SPA)或外出提供化妆、美容服务。

所需知识/技能
  • 皮肤构造、功能及疾病、皮肤性质与护理、皮肤分析及记录、各种护肤产品的应用、身体各部的护理、按摩步骤与技巧、化妆知识及技巧、日妆和晚妆颜色调配、专业修指甲及涂指甲油、脱毛发知识等;
  • 各种美容仪器的使用、个人及公共卫生、专业道德及形象等;
  • 个人仪表及社交、良好的沟通技巧。

生涯途径
美容文凭 > 就职或自行创业。

就业前景
从事美容行业的出路非常广泛,毕业生可以担任美容领域里各种相关的工作,如:成为美容导师、美容师助理、美容治疗师、美容产品讲解员或销售员、美容化妆公司经理、(电视台、电影公司、婚纱店、殡仪业、时装表演等的)化妆师、修甲师、脱毛发治疗师、美容产品市场开发员等。配合本身的其他能力或技能,毕业生也可以成为时尚杂志作家或主编,也可自行创立美容院或美容学校。

“爱美”是一般人的天性,无论是女人或男人、年轻人或老年人,随着消费能力的增强,大家都越来越重视个人的仪表。美容业作为个人仪表及皮肤保健的专业服务,其前景是乐观的。

原载自《升学情报 39》,2009
最新更新: 15/12/2009


有兴趣成为美容师的朋友们可以选择修读本学院提供的“专业美容课程(脸部与身体)”或“专业身体护理文凭课程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