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30, 2010

职业介绍-I(转载自升学互动网)-Massage Therapist 按摩治疗师

Holland兴趣代码
S 社会型 R 实际型

性格特质
独立、善观察、有耐性、有爱心、注重细节。

工作内容
  • 接洽客户/病人,了解客户症状/喜欢的按摩疗程形式;
  • 提供客户专业的建议与意见;
  • 保持按摩中心的清洁卫生,适时更换毛巾与床单;
  • 多方面考虑合适客户的按摩手法再做疗程;
  • 疗程完毕后为客户准备茶类饮品,让客户在离开之前休息,舒缓神经。
工作地点
按摩中心/水疗中心(SPA)、客户住处、医院、酒店/度假村等。

所需知识/技能

  • 掌握人体构造;
  • 掌握各种按摩技能,例如:中式穴位按摩、泰式按摩、芳香疗法、足部按摩、老人按摩、运动复健(sports recovery)、排毒、瑞典式按摩等;
  • 有良好的沟通技巧,以专业的方式给与客户/病人建议,令对方信任及安心。
升学/生涯途径
考取专业按摩治疗师文凭 〉吸取经验 〉按摩治疗师 〉培训教练 〉开办按摩治疗课程学院/专业按摩治疗中心。

就业前景
如今,越来越多人以按摩作为一种替代的医疗保健,以按摩疏解压力及疼痛。同时,在大部分旅游区、度假村、酒店,也都设有按摩治疗部门,让旅客们在劳累时可以松弛精神。

在马来西亚,按摩业的发展有不断上升的趋势,未来前景一片光明,唯当今还需靠我国政府过滤国内的大小按摩业,以让我国的按摩业将走向更专业化与国际化。

拥有相关文凭的学者除了担任按摩治疗师,还可以从事按摩用具行销(如精油等)、经纪人、培训教练等等。


原载自《升学情报 39》,2009


最新更新: 29/11/2009


有兴趣成为按摩治疗师的朋友可以就读由本学院所提供的“芳香疗法按摩证书课程”或“Joanna Hoare Institute of Aromatherapy Course Certificate OR Diploma Level ”

1 comment:

  1. 我是今年(2012)的中五生,我对芳香疗法按摩课程很感兴趣,我想知道几时开课?我要使用多长时间才能修芳香疗法按摩全程课程?学费是多少?实习是多久?文凭是否是国际文凭?
    若不介意可以劳烦你們发E-mail给我吗?這是我的E-mail poo_chu@hotmail.com

    ReplyDelete